preferriiiing_念

微博:你真的好烦__
冲呀:跟翔霖贴贴

《赔了夫人 折了自己⑥》

@LEMON柠 老师的520联产

·老师严×学生贺

·花店老板×店员

·情敌梗

往期整理见plq


“叮铃铃 叮铃铃”


睡的迷迷糊糊的贺峻霖一把按掉响个不停的闹钟,睡眼惺忪的按开手机瞄了一眼电子课程表。


早八,严浩翔的课。


他认命的从被窝里爬起来穿衣洗漱。


贺峻霖和舍友有说有笑到教室的时候,严浩翔已经站在讲台上了。两个人很默契的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垂下眸子,避免视线的接触。


贺峻霖一如既往的低着头钻到了整个教室最不显眼的最后一排,安安静静的缩在座位上。


等到人陆陆续续来齐了,严浩翔才清了清嗓子开口说话。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有个新同学,是大一新生插班进来的,大家多多照顾。”


紧接着,属于女孩温柔如潺水的声音传来。


“大家好,我叫宋芷,多多指教。”


贺峻霖偷偷摸摸的抬头瞄了一眼。女孩穿了一条设计感很强白色的纱裙,长发用抓夹随意抓起,眉眼间尽是清澈,眸子像是含了水,温婉又纯净,像一张干净的不谙世事的白纸。


他没太在意这个女孩,只是看了一眼认了下脸就低头继续摆弄课本。身边此起彼伏的“好漂亮”“好好看”的赞美声音不绝于耳。贺峻霖转了转手里的笔,不甚在意的写起了题。


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那女孩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但窃窃私语从未停止,甚至连舍友都倒了戈,眼睛冒光的盯着女孩的背影疯狂赞美。


贺峻霖听的耳朵起茧,警告似的蹬了一眼,身旁的人才消停。


这个新转来的漂亮女孩好像一直都是课堂的中心,严浩翔也好像分外偏爱她,连着好几个问题都点了她来回答。


贺峻霖垂着眸子看不清情绪,他不可避免的想起,好像以前,严浩翔也是这样点他的。


心底有种不明的情绪慢慢腾升,他说不清,像是背叛感又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堵在他心口,就如同他跟严浩翔一起经历的事情换了个主角。


胸口有点闷。


这堂课稀里糊涂的就过去了,贺峻霖没听进去多少,脑子里就是一片乱麻,在他看到宋芷下课之后跑去正在收拾书本的严浩翔面前甜甜的笑时更甚。


更可恶的是严浩翔也对着她笑了,就像之前打趣他得逞那种笑容。


然后他就看到严浩翔跟那个女孩一起进了办公室。


贺峻霖觉得自己好像要爆炸了。


莫名的火气和委屈在胸腔里乱窜,他死死盯着两个人并排走向办公室的背影,严浩翔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眼里都是那个新来的女孩。


贺峻霖简直想骂脏话。


前段时间还信誓旦旦说喜欢自己各种撩人的小把戏一齐上阵的人,转头就对刚来的漂亮小姑娘体贴入微,不仅上课点人家,还一起去办公室。


他冷笑着低下头摆弄手里的课本,框框的摔出响声。


行啊严浩翔,左右逢源,你真行,男人果然没一个好东西。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不理我是吧,找新欢是吧,那就一辈子都别说话了。


然而贺峻霖的骨气在看到严浩翔连着几天都跟宋芷形形影不离的时候消失的荡然无存。


严浩翔会给她准备早餐,在早八结束以后亲手送到她手里,会陪她吃午饭晚饭,会帮她解决所有新生入学的麻烦,会陪她去操场散步,会在一天课程结束以后开车送她回家。


贺峻霖这个人好像凭空消失在他的生活中,而空出来的位置,被宋芷替代掉了。


在第n次碰到严浩翔和宋芷一起吃饭的时候,贺峻霖终于有点忍不住了,他没再像之前那样装作若无其事的看着他们吃完饭离开,快速眨了眨眼睛红了眼眶拉着莫名其妙的舍友出了食堂。


对上舍友询问关心的目光,贺峻霖沉声说了句没事。


是他先拒绝,是他咎由自取,可是严浩翔怎么就能这么快喜欢上别人,怎么就能把他们直接做过的所有事情带别人再去做一遍,怎么就能一声不吭的把属于他的东西拿给别人。


他承认他就是恃宠而骄,可是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的宠爱别人一样可以得到。


贺峻霖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思绪,干脆在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一个人在天台上喝了个痛快。


重庆的晚风已经带上了一点属于夏日的燥热,深蓝色的天空缀着几颗星星,没有什么云。


严浩翔跟宋芷拎着大包小包上楼,两人刚去商场添置了一些新衣服。


很显然,严浩翔没想到会在自家门口捡到一个小醉鬼。


贺峻霖也没想到能等到严浩翔和宋芷两个人。


几乎是看到宋芷的瞬间,贺峻霖整个人就肉眼可见的垮了下来,满腹的委屈在酒精的作用下全部涌上心头,还来不及说一句话,“哇”的一声眼泪就啪嗒啪嗒的落了下来。


严浩翔愣在原地反应了两秒,似乎是认出了来人是谁,立马放下手里的东西,抱小孩一样把坐在地上的贺峻霖抱在怀里,轻声细语拍着背哄着。得到了安慰的贺峻霖变本加厉,鼻涕眼泪一股脑全抹在严浩翔衣服上,好像他就是全世界最可怜的小孩。


宋芷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她轻轻拉了拉严浩翔的袖子,眼睛就没从贺峻霖身上下来过。


“舅舅,这谁啊。”


严浩翔自顾自的哄着,百忙之中才抽出一句话回她。


“你小舅妈。”


小舅妈?!


宋芷这才想起来严浩翔之前跟她说的被人拒绝的经历,当时的她还嘲笑自己亲舅舅来着。


严浩翔冲她使了个眼色,腾出一只手从钱包里拿出去一张银行卡递给她,宋芷立马心领神会,一副我懂我懂的样子拔腿就下了楼。


怀里的小醉鬼闹个不停,呜呜咽咽的哭声听的严浩翔心软的一塌糊涂。他艰难的从口袋里那出钥匙开了门。


贺峻霖趴在他背上哭的惊天地泣鬼神,说什么也不肯抬头看着他,也不肯自己下地走路,只是带着一身的酒气一味的哭,严浩翔别无他法,抱着人坐在沙发上,一下一下的抚摸对方的发丝。


等到贺峻霖哭累了,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严浩翔才开口说话。


“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


“你还好意思问!”一提这个,贺峻霖弱下去的哭腔又被顶起来了:“我今天不来,你是不是就打算跟她睡一起了!”


严浩翔怔了一下,随即了然的笑着开口。


“你是不是误会了。”


“误会什么!你天天陪她吃饭逛操场,给她带早饭带外套,送她回家还上课总是点她,甚至今天还要带回家!都是我亲眼看到的,你还想狡辩!”


贺峻霖凶巴巴的抬起头,顶着红肿的鱼泡眼一字一句的数落他的罪行,说一句掉一滴泪,最后越说越气,直接上手锤了他肩膀一拳。


“之前还说喜欢我,骗人!骗子!渣男!”


严浩翔伸手怜惜的替他抹了抹脸上的泪痕,重新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轻拍着背帮他理顺哭嗝。贺峻霖的肩哭的一颤一颤的,整个人快要背过去了。


严浩翔长长的叹了口气,揉了一把贺峻霖毛茸茸的脑袋。


“我没骗你,我真的喜欢你,是你先拒绝我的。”


贺峻霖自知理亏,但还是气的够呛,恨恨的用严浩翔身上昂贵的布料擦了把眼泪。


“那你也是无缝衔接!说你渣男也没冤枉你!”


“我又没跟她谈恋爱,那是我外甥女,我姐姐的女儿,考到c大来托我多照顾一下的。”严浩翔有些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她还没找好租的房子,所以这两天就住在我家。”


“谁?谁是你外甥女?你再说一遍?”正准备言语讨伐他的贺峻霖突然呆住了,他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宋芷啊。”


我靠。


贺峻霖一瞬间心情非常复杂,这么多天积攒的委屈和火气好像被一盆冰水浇的透心凉。


他好像应该开心吧,事实上他也真的很开心,但是这个嘴角就是有点僵硬,怎么都笑不出来。


那就是说,他刚刚又哭又闹,全被严浩翔外甥女看到了。


完蛋了,以后要是公布恋情,外甥女会不会跟他家里人说未来的小舅妈是个傻子啊。

 

现在他好想有个地洞钻起来。


看到贺峻霖完全不动了,严浩翔有点好笑的戳了戳贺峻霖平时不让碰的脸颊肉。


“怎么了,被吓傻了。”


贺峻霖呆呆的点点头,有些机械的扭头看严浩翔,有点欲哭无泪。


“就是,能不能,现在给咱外甥女打个电话,她刚刚看到的事情,我可以解释....”


他真行,他把严浩翔亲外甥女当情敌。


“不是亲舅妈的电话,她可能不会接。”严浩翔挑眉笑着看向贺峻霖:“你要不要做她舅妈,可以完全掌控她舅舅财政大权的那种。”


贺峻霖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噎的说不出话,眼角的泪珠还没干透。心跳犹如擂鼓,他也同样听到了严浩翔的心跳声,同频率的两颗心越靠越近,在寂静的夜晚尤为明显。


“做她舅妈的话,她可以忘记刚刚的事情吗。”


“当然。”


“那...”


“我愿意。”





新的故事会在夏天温柔的晚风中开始。


我是盛行西风吹拂下的大西洋水汽,跨过千山万水,只为温暖伊犁河谷的你。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